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8.物理课

我有很多课是不喜欢上的,如体育、美术......
这次先讲物理课好了。

我不喜欢上物理课的原因:
1.完全不明白老师在讲什么
2.因为不明白,所以开始没兴趣
3.老师实在是太啰嗦了,总是拖泥带水的
4.闷、很闷、超闷

老师每次一进来,都会噼哩叭啦的讲了一大堆废话。
首先,他会先检查班上的整洁,算有几样垃圾,再扣分。
过后,他就会问谁没带作业,然后在一个个问原因,又浪费时间了。
如果有习题时,他又会多花大约10分钟的时间去叫人出去前面做。
就这样拖拖拉拉一阵子,才开始上课。

往往讨论不到几分钟,他就会开始问“为什么”了。
我觉得他问的“为什么”简直比十万个为什么还要多。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有没有人知道?”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有回家找找看吗?”
“有谁知道为什么吗?想不想知道呢?”
他每次都会问这几个“为什么”的问题。

可是,都没有人要回答他,只是傻傻地盯着他。
他又会自己开始讲解起来,从东扯到西,从南扯到北。
直到他问全班:“明白了吗?”
即使我们不明白,还是会回答:“明白!”

虽然他有解释了,但我还是听不懂,只好看着笔记发呆。
每一次,我都很希望他的课赶快结束。
因为真的是太辛苦了。
我们班差不多有4分之3的人都不喜欢上他的课。

除此之外,他也很喜欢讲道理。
总是说伟大科学家所说过的话。
“爱迪生曾经有说过......”
“居里夫人有说过这么一句话:......”
“牛顿也说过......”
只讨论了几题的习题而已变花去了一节课的时间。

尤其是计算的部分,更惨,我完全不懂。
所以,做习题时我都不会。
什么公式啦、代号啦、名称啦......
再这样下去,我都不懂我的物理会变成怎样了。

3 条评论:

  1. 以上你讲的物理老师的性格有点像我们生活技能的老师...水瓶还不能放在桌子上,讨厌!!
    我们物理课还蛮爽的,能听懂,但是大家都要睡觉xD

    回复删除
  2. 哈哈,每次一到物理课时,我们都会:“啊,物理课啊?”然后就会露出心不甘情不愿的眼神。

    回复删除
  3. 我最讨厌就是上物理课了。。。
    一到他的节,不算多精神,都会睡觉。。
    上完他的节后又很精神,很奇怪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