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3.《我和狗狗的10个约定》

最近读到了一本很好看的书——《我和狗狗的10个约定》。我个人认为很不错,有机会的话,不妨去读一读吧!

内容简介:
小晴和“袜子”的相遇纯属偶然。那年她才12岁,父亲是医生,工作繁忙,很少回家。小晴只与母亲相依为命,苦中作乐。突然有一天,小晴回家后不见了母亲,顿觉天塌地陷,怔怔站在一角,不知所措。原来母亲病重入院,就在这个彷徨时刻,一只金毛寻回犬闯入小晴的世界,仿佛上天知道她的寂寞与无助,好心派它来与她作伴。
小狗的脚上有一片毛是白色的,于是她给它取名“袜子”。
母亲自知不久于人世,临死前对小晴说,必须遵守与狗狗的十个约定。
爱它,照顾它,并且陪伴它,一直到老,不离不弃。
少女渐渐长大,跟随父亲离开北海道到札幌,忍痛与“袜子”分离。
唯一的好友阿星出国,父亲越来越忙,小睛不免更加寂寞。
时光流逝,阿星归来,小晴也接回了袜子,似乎一切都开始往明亮的方向发展。
可是,忙碌的事业,与男友的约会,小晴的生活中再也没有“袜子”的空间。
父亲为了小晴放弃医院工作,专心补偿女儿,但长大的女儿此时已不再需要老父。
直至有一天,父亲来电话说,“袜子”的精神越来越差,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
狗狗的寿命只有十年,一晃眼,十年过去了。小晴终于痛痛快快地哭出来。
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

5 条评论:

  1. 好可怜哦。。我都很怕看这种的。。

    回复删除
  2. 这本书是属于感动类型的,我看了也是有点感动。

    回复删除
  3. 初訪,謝謝關注(笑

    回复删除
  4. 让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本书,
    也是关于狗狗的。
    《只要一分钟》,台/日语版的似乎是叫《与狗狗的约定》。
    也是本很动人的真实故事。
    你有空就去找找看吧,包你不会后悔的!
    只是看了之后,也许会有那么一些时候,
    你会觉得很感伤,很忧愁...
    不过还是本值得推荐的好书啊!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的推荐,我会去找找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