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2.才华

我身边的朋友都很有才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
会音乐、跳舞、画画、运动、书法......
可是呢,我却什么都不会。

有时候,学校有什么表演,我都会跟妈妈“报告”。
某某人很厉害,不但会这个,也会那个。
再不然就是说:“哇!XXX的表演很精彩!”

妈妈就问:“那你呢,你会什么?”
我每次都会很干脆地回答:“什么都不会!”
妈妈就说:“你最擅长的就是睡觉了啦!”
然后我就笑着回答:“是咯!”

我不会画画,但至少美术节时,我都会尽力画好,虽然画得很难看。美术考试时,只要美术能够及格,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没有运动细胞,也很讨厌上体育课。体育成绩也不是很好。可是,如果体育分数拿到B,我也会觉得很高兴。

考试成绩也是普普通通而已。但,只要每一科的成绩都至少拿到65分,就觉得OK了。可是,有时候,要拿到65分也很难。总是对自己说:不要紧,及格就好。不及格的,下次再继续努力吧!

当然啦,我还有很多很多的缺点还没写出来。
以前总是很羡慕别人,总是在想:为什么别人这么好?
可是过后我才知道:要做好一件事,也是要努力的。
他们都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去练习,也是很辛苦。

所以呢,想要成功,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要牺牲许多的休息时间去练习,才会有成果。
与其一直去羡慕,倒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
这样不是更好吗?

3 条评论:

  1. 『与其一直去羡慕,倒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
    这一句,写得好。:)

    亲爱的,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找到你自己的才华。:)

    回复删除
  2. 加油!!!要坚持下去哦!谢谢你在我部落格写出我的优点...我不会再羡慕别人了!所以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回复删除
  3. 素槿,谢谢你哦!
    雪凤凰,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