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64.初中毕业

有时候突然就心情很低落,不想说话也不想动。别人问起,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也许是因为突然看见的一句话,也许是看见某个物体联想到了什么,也许是从朋友那听来的一件小事,也许什么都不是,很多事情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这样的情绪有人可以理解吗?——摘自《新浪围脖》

昨天,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
原本这种活动我都很少,甚至懒惰去出席。
但由于今年是初中毕业生的缘故,所以非出席不可。
整个毕业典礼很隆重,因为校长非常重视。

当可利拉老师一出场,成功引起了轰动。
因为她穿了颜色鲜艳的连身裙、脸上化了妆、头发去电直、穿细跟高跟鞋......
总而言之,她全身上下都细心地打扮过了。
最多人讨论的的是她穿的细跟高跟鞋,因为大家都非常怀疑那双可怜的高跟鞋是否可以承受她的惊人体重及身材。
每个人交头接耳的,议论纷纷。
大概可利拉老师以为大家都很喜欢她的新造型,正在称赞她吧!
所以她一直笑脸吟吟的,还跟很多人打招呼。
其实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可利拉老师好像会错意了。
正好相反,几乎每个人都目瞪口呆,被吓倒了。

我听来听去,大多数都是这种评语。
“哇,我很怕等下她走到一半,高跟鞋会断掉叻!”
“为什么今晚她打扮成这样?是不是受了什么严重的刺激?”
“Walao A !可怜的高跟鞋啊!小心裂掉咯!”

昨晚当我要上台领奖前,我才发现原来礼堂的大荧幕竟然会播放得奖者的照片。
那当下,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因为荧幕会把你的照片放大十几倍给全礼堂的观众看。
昨晚的观众应该都有好几千个人吧!
所以要上台领奖前,我都蛮紧张的,幸好一切都结束了。

我很高兴,因为今年我成功初中毕业了。
明年就要开始高中的新生活了,但也许不能像初中那么自由了。
没有好朋友一起陪我偷偷在班上吃东西。(因为我们的班几乎每个人都很喜欢偷偷在班上吃东西,班主任也习惯了,所以我们班被列为训导处的黑名单)
以后上课时,再也不能听到一大堆的笑话了。
而且也不能偷偷的讲话,因为理科班就只有十几位,不像现在一班有四十多位学生,偷偷说话、聊天不容易被捉到。
好像很多很多的事情都不能做了。(简单来说,就是再也不能偷偷地一起干坏事了。)

初中的一帮朋友真的很好,陪我度过了美好的初中生涯。
我想,可能上了高中有什么不适应的话,我一定会怀念起以前的初中。
不过印象中,我们班最厉害的就是惹老师生气。
然后总是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我们总是没放在心上。
我会怀念以前一起度过初中的日子,真的。

3 条评论:

  1. 呜呜~不要讲了~limpeh真的要哭了><
    虽然跟他们有一些真的不熟悉~
    tapi3年的感情了难忘><

    我把你拿奖的照片放上blog 咯~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毕业典礼一结束我就回家,如果在现场的话,说不定也会跟着一起哭。
      你可以不要放我拿奖的照片吗?(谁拍的,我以为没有人拍我。)

      删除